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公私接力 資源結合 務實思維,打造全新反賄策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8
  • 資料點閱次數:107
公私接力資源結合務實思維打造全新反賄策略照片

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為凝聚全民反賄選共識,以確保選舉公平、公正,本部於選舉初期即依據行政院「淨化選舉風氣實施方案」,擬訂「111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法務部辦理反賄選宣導計畫」,透過中央地方資源整合,採取可擴大影響效益同時撙節公帑之創新反賄選宣導策略,在各檢察機關積極配合辦理宣導下,型塑乾淨選風,不遺餘力。

本部特別利用昨(19)日下午與媒體記者茶敘機會,展現各檢察機關陸續辦理反賄選之具體成果,希冀藉由媒體無遠弗屆之力量,再度讓反賄選之種子散播於社會每個角落。蔡部長非常重視全民反賄選之宣導,親自出席並表示此次有關年底九合一選舉反賄選宣導,各檢察機關首重資源聯結,除與選務及警、調、廉系統攜手,亦結合中央與地方、公部門與民間力量,公私接力,與地方性民俗、節慶或地方政府、行政機關、公益團體等各項公益活動結合反賄選宣導,讓參與民眾共襄盛舉,深入民心而印象深刻。

此外,秉持務實信念,本部及所屬各機關不再動輒勞師動眾舉辦大規模動員或辦理嘉年華式之活動,而係以前述公私接力、資源共享之創新整合模式,有效強化反賄選宣導之影響力及散播力。另也輔以動態反賄選文宣之作為,除拍攝反賄選影片展現檢察機關查賄決心及鼓勵民眾檢舉賄選外,並透過公益託播、網路、便利商店電視牆、戶外LED及平面媒體等強力播放反賄選宣導影片,並由獲得金鐘獎之主持人蔡尚樺小姐擔綱反賄選大使,號召網友進行反賄選問答活動,亦透過發送反賄選宣導口罩等實用之文宣品,讓反賄選的文宣穿梭在車陣與人群之中,無形之中讓全民反賄選意識潛移默化,深植心中。

截至1018日止,各檢察機關結合地方資源與網絡,並借重民間的力量,總計結合6,383個公私立單位,辦理1,125場別出心裁的創新宣導,並前進原住民部落進行194場宣講。例如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結合悟饕池上飯包,在便當餐盒印製反賄選文宣,讓民眾於享受美食同時,不忘乾淨選舉;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結合麥當勞餐點兌換券,鼓勵民眾參與機關臉書反賄選宣導;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結合特色商家與觀光工廠,如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及臺灣玻璃館成立反賄據點;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於農曆七月結合臺南市美術館僵屍特展宣導反賄選,檢察官配合展覽主題,組成抓鬼特攻隊,打擊賄選鬼、買票鬼,讓參展民眾樂在其中;另羽球名將戴姿穎無償代言臺灣高雄、橋頭地方檢察署反賄選宣導,增添運動偶像參與公益話題。臺灣臺中、新竹、苗栗及屏東等地方檢察署更是不畏路途遙遠,深入偏鄉,前進部落進行反賄選宣導,讓反賄選的陽光灑遍家園每一個角落。

蔡部長為支持檢察機關運用公私接力結合資源辦理反賄選宣導,更以身體力行參加職棒「富邦悍將」和「中信兄弟」的賽事擔任開球嘉賓,號召球迷用應援的熱忱支持反賄選活動;另特地前往全聯福利中心板橋國慶店參與反賄選活動,感謝全聯福利中心提供新北市128間門市播放反賄選影片,讓民眾購物時也能輕鬆掌握反賄選訊息。

最後,蔡部長也呼籲社會各界齊心反賄,勇於檢舉賄選,檢舉獎金最高新臺幣1千萬元,比中樂透容易,請大家告訴大家。本部會持續進行務實的反賄選宣導,同時積極查賄,因為「全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讓我們在迎向防疫新生活的同時,也要勇於拒絕賄選,大聲對賄選說「不」,共創乾淨的好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