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歷史沿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3763

歷史沿革

  • 民國78年初法務部為加強更生保護方案,使更生保護制度更加完整,乃責成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前稱)、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前稱)共同研究,籌備成立福建更生保護會,以期發展轄區內更生保護事業,歷時八個月,本會終於781111日(更生保護節)正式成立,受法務部指揮監督,辦理更生保護事業。

成立福建更生保護會

福建更生保護會成立大會媒體報導

781111日福建更生保護會成立大

  • 本會於民國781111日成立後,以新臺幣180萬元向金門縣政府購得座落於金寧鄉仁愛新村北二、三劃字第一附三一、一附三二號(民國82年土地重測後改為金寧鄉仁愛段0057-0000地號)土地8公畝及一附三二號地上建築物閩式四合院平房一棟(面積207.9平方公尺),權充本會會址及活動場所。適值該地段規劃金寧社區,是時正辦理土地分割中,至79年取得所有權狀及付訖款項。

福建更生保護會成立三週年慶祝大會

福建更生保護會成立三週年慶祝大會     (閩式平房)

  • 民國79115日成立臺北辦事處,設於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臺北辦公室(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前稱)921226日第三屆第五次董事會提案修改捐助及組織章程後廢設。

 

  • 民國79215日成立連江辦事處,由地檢署人員兼辦會務。

 

  • 民國811031日發包本會更生保護大樓主體建築(金寧鄉仁愛段00004-000建號)、同年1116日開工,83114日完工驗收,831221日仁愛社區電纜地下化工程完成,84218日正式揭幕。

法務部部長視察更生保護大樓興建工程

法務部部長視察更生保護大樓興建工程

慶祝更保大樓落成剪報

更保大樓照片

  • 民國1035月起本會辦公室遷往金城鎮服務(民權路174)。新址乃依「國有公用財產無償提供使用之原則」第11點規定,向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申請無償使用,該址位於金門行政及商業中心,交通便利(近金城公車總站),人潮眾多,便利更生人洽公及收合署辦公綜效。

目前福建更生保護會辦公室

  • 本會進一步利用金城辦公室之地點的優勢,設立更生人產品展示提貨處推展更生人產品,由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提供場地,福建更生保護會專職人員等負責管理、設施規劃利用,並支應水電及擔負日常事務。該處設立之主要目的,不僅是開創新生路、提供更生人優質產品的優質展示處,也同時展示了更生人出監後創業的文創產品,希望民眾能藉此瞭解到,更生人在監獄沉澱思緒、接受教化之後,大部分皆有改過向善的決心,對未來也抱有重新開始的期盼。而更生人對於自己親手製作的產品,在社會上如此受歡迎也都表示很有成就感,這對提升其復歸社會的信心、養成勤勞的習慣,培養分工合作、同心協力的精神與提升其社會形象幫助很大。

更生人產品展售中心

麵線禮盒

麵線班作業

阿嬤的燒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