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至 金門高分檢署召開選舉查察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4-22
  • 資料點閱次數:914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至 金門高分檢署召開選舉查察座談會照片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今(111)1126日舉行投票,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下稱金門高分檢署)檢察長洪培根為督導所轄金門、連江兩地檢署之查察賄選及反賄選宣導工作,於本(4)13日召開「111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座談會」,邀集所轄兩地之檢、警、調、政風人員商議本次選舉查察相關工作事宜,會議由金門高分檢署洪檢察長親自主持,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最高檢察署檢察官兼書記官長陳傳宗、法務部檢察司主任檢察官林映姿、主任檢察官高一書等人列席指導,與會人員包括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戴文亮、連江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振倫、福建省調查處處長黃建華、金門縣警察局局長廖高江、金門縣政府政風處處長陳宗強、馬祖調查站主任劉嘉明、連江縣政風處處長陳書樂等人。

  金門高分檢署洪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法務部已於今年331日函頒「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工作綱領」,除提醒與會之檢警調政風等單位應依確實依綱領之原則及提示來辦理本年度選舉查察工作外,並應就金門與連江兩地之選舉特性,詳加研判、綜合分析,針對可能影響選情之賄選態樣強力執行查察作為,力求本次選舉得以在公平、公正、公開之情況下選出真正符合民意的人選。

  最高檢察署江檢察總長則表示,最高檢察署督導選舉查賄制暴工作是選罷法中律定的主要工作之一,自其上任以來,為選舉工作已來金門3次,再由金門地檢署與連江地檢署迄今為今年年底選舉而召開之選舉查察工作會報次數,即可顯示轄區對於本次選舉工作之重視程度。另外對於本次選舉除應留意傳統的賄選手法外,更應注意查察境外資金、網路假訊息、選舉賭盤等新興犯罪型態對於選舉正確性的影響,同時也勉勵與會各機關應秉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執法心態,盡力在犯罪行為既遂前加以防制,以發揮司法「刑期無刑」的最高境界,同心協力,攜手合作,為營造乾淨、公平的選舉環境,選出理想的公職人員的選舉目標而努力。

  會中除由各單位就目前蒐報之選情進行分析與情資分享外,並就可能面臨的困境與難處應如何突破等事項充分進行意見交換,與會各單位咸感收穫頗豐,並對本次查賄任務充滿信心。

  洪檢察長於結語時表示,金馬地區在選舉上有許多的特殊性,因此,唯有檢、警、調、政風積極整合戰力,通力合作才能真正將選舉查察工作辦好,同時也再次強調,應加強對金馬地區旅台民眾進行反賄選宣導之重要性,且應善加利用鄉親群居特性,與臺灣本島相關檢察機關連繫並建立窗口,進行有系統及有效率的查察賄選與反賄選宣導,並應積極鼓勵民眾檢舉賄選,相信只要大家能持之以恆,堅守工作崗位,必能營造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