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福建更生保護會110年度「更生振興市集」開幕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6
  • 資料點閱次數:900
福建更生保護會110更生市集活動合影_l

  為緩解疫情帶來的衝擊,福建更生保護會規劃辦理「更生振興市集」,以協助更生及監所產品開拓銷售管道。昨日上午10時30分由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洪培根主持、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敲鑼、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等支持參與下熱鬧揭開序幕,現場共計有台灣3家更生人事業主、金門1家馨生人事業主以及來自全國15個矯正機關所推出的優良產品,內容琳瑯滿目,為期至11月7日,歡迎鄉親到場支持,襄助更生人自力更生重新出發!
福建更生保護會在今年疫情三級管制期間,針對更生人及家庭等提供「紓困採購團」,「抗疫暖心包」、「急難救助金」及「獎助學金」等緊急紓困方案。有鑑於目前疫情趨緩,但更生商品及監所作業產品,亟需整合行銷及開拓銷售管道,因此,福建更生保護會歷時籌辦,在相關單位及企業共同響應下,昨日(11月5日)起至11月7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假昇恆昌金湖廣場舉辦「更生振興市集」,並於上午10時30分啟動,現場貴賓雲集,同時也匯集台灣及金門各更(馨)事業人及全國15個矯正機關等優質商品,供鄉親選購。
福建更生保護會「更生振興市集」在北門天震堂醒獅團「祥獅獻瑞」熱鬧的演出,董事長洪培根主持及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敲響鑼,矯正署副署長葉貞伶、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金門佛教會釋性海法師、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更生保護會董事、各界首長、志工夥伴及地區民眾助陣下正式登場。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洪培根表示,「更生振興市集」活動的主要目的在於透過展售活動建立整合行銷平台開拓銷售管道,並協助民眾走進認識更生商品及監所作業產品,讓在更生保護會輔導之下辛苦創業及努力習藝的更生人站得更穩,自力更生重新出發。同時也讓地區民眾看到更生朋友在更生歷程努力的一面,向社會宣導更生保護及監所自營作業的努力與成果,並期能喚起社會各界關懷、接納更生人。
  洪培根也指出,疫情期間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更生人也是。此次活動要特別感謝法務部矯正署、各展售監所、臺灣更生保護會及犯保福建金門分會之參與及地區各界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此外,也藉活動頒發感謝狀予更保會董事陳天保(無償整修更生保護大樓)、名城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捐助110年度貢糖技訓班機器經費)、福建省金門縣佛教弘法基金會(捐助經費)。大家無償的支持,是地區更生保護業務及該會輔導的更生事業與技職訓練最大的肯定與鼓舞,未來將在既有基礎之上,持續努力向前。
  縣長楊鎮浯表示,更生人重返社會之路漫長,感謝福建更生保護會、法務部各機關對此業務的重視,這不僅是法務部的事亦更與地方息息相關。如同昨日的天氣一般,更生振興的目的,是讓所有參與者和接受協助的人都能沐浴在社會和煦陽光之下,前途邁向光明。政府力量有限、社會力量無窮,誠如副署長所言,除了協助更生人就業、輔導創業,在受刑期間也培訓專業,而更生人要重返社會也少不了企業的參與,尤其在關鍵時刻伸出援手,有可能翻轉一個家庭的命運。在「更生振興市集」見到公、私協力辦理活動,精神令人敬佩,他也要求相關單位辦理活動儘量和企業對接,讓對的事情,有好的行銷,擴大影響力形成正面的力量。
  楊鎮浯也說,過去五個月的嚴峻疫情,生活受到影響,金門在議會支持及鄉親的配合下,整體而言相對平順也保持良好的環境,目前將邁入下一個階段。樂見福建更保會在疫情緩解之時策劃此一溫馨熱鬧的市集活動,也期許金門在前五個月辛苦防疫之下,邁向振興經濟階段能夠順利。 
議長洪允典也指出,更生保護工作做得好,金門、馬祖安全一定會更好!感謝金門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洪培根、所有董事及工作夥伴,對地區更生人及更生保護業務之推動,對更生人助益良多。尤其,昨日「更生振興市集」活動,目的在協助更生人自力更生重新出發,現場更有多位更生保護會前輩都對社會做出良好的貢獻,場面十分溫馨又深具意義,也祝福活動圓滿成功。
  現場展售活動商品琳瑯滿目,有來自臺北監獄、桃園監獄、臺中監獄、臺中女子監獄、彰化監獄、雲林第二監獄、臺南監獄、屏東監獄、臺東監獄、宜蘭監獄、金門監獄、臺北看守所、嘉義看守所、臺南看守所、臺東戒治所等15個單位,更生人創業產品以監所自營之優質商品,諸如麵線、燒餅、優質白米、醬油、苦茶油、蛋捲、狀元糕、巧克力、豆干及各式精美陶藝品、藍染用品、漆藝筆、樹番茄純醬等百餘種品項。
  董事長洪培根、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矯正署副署長葉貞伶、金門縣縣長楊鎮浯、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等貴賓,也用行動支持更生人及各個監所自營商品,並且不忘為各單位宣導任務支持助陣!福建更生保護會表示,感謝獲得昇恆昌金湖廣場提供場地、金湖鎮公所提供帳篷、金門防衛指揮部支援救護人力及車輛,以及金門縣政府各局處同仁、公益社團志工夥伴,以及金門大學學生志工等大力支持。金湖鎮公所再生工坊、金酒公司、消防局、警察局、台電、新住民服務中心、金防部國軍招募中心、金門家扶中心也到場宣導,歡迎鄉親前往選購及體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