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因應疫情紓困─福建更生保護會連結政府資源幫助更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08
  • 資料點閱次數:2802
更生防疫紓困探慰

  金門高分檢署檢察長林邦樑(兼任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於本(4)20日下午,召集福建更生保護會有關業務同仁,研商強化更生人防疫紓困事宜,隨後並率員前往探慰小額創業貸款更生人,以瞭解個案在防疫期間創業營運狀況,及是否因疫情影響遭遇困境?林檢察長當場指示更生保護業務同仁,就個案及其家庭所遭遇之困難,予以全力協助支援。

  經由福建更生保護會專職人員及更生輔導員(志工),以電話、LINE、家訪等不同方式,聯繫上個案及其家人,以表達防疫期間之關懷,並瞭解因應疫情有無就醫、就養、就業等需求,其中有一案正由福建更生保護會轉介洽詢輔導紓困貸款中,其餘22位個案暫無需求。在關懷過程中,同時並轉知個案及其家屬「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協助專區」(https://www.wda.gov.tw/cp.aspx?n=17C36B0EEE3BA5B8)服務措施,並告知個案申辦窗口為就業中心(安心上工、薪資補助)及銀行(紓困貸款)。福建更生保護會將持續主動積極關懷所有服務個案及其家屬的需求,預計將於1094月底前可完成約50個案的關懷服務及家庭援助。

  林檢察長表示,關懷更生人進入社會之適應情形,一直是我們長久努力在做的工作,同時以援助家庭為核心,重拾親屬對更生人之信任,藉由扶持更生人及援助更生人家庭,讓家庭成為更生人復歸社會的穩定依靠。期盼社會展現接納、友善和關愛,照亮更生人的新生之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