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福建更生保護會三十週年慶「更生市集」總兵署前廣場啟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02
  • 資料點閱次數:2708
福建更生保護會三十週年慶「更生市集」總兵署前廣場啟動

更生新世代 金馬躍未來

福建更生保護會三十週年慶「更生市集」總兵署前廣場啟動

福建更生保護會成立於民國78年,在金門及馬祖走過30年的歷史,為推廣及深化更生人復歸社會機制,加速更生業務創新落實,開展更生保護多元、活化、創新、積極之新氣象,該會特舉辦30週年慶系列活動。111日上午11時許,福建更生保護會在清金門鎮總兵署前廣場舉辦更生市集活動,由董事長林邦樑主持,並邀請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全國各檢察署檢察長、法務部矯正署主任秘書葉貞伶及各監所首長、及各界首長及矯正與更生志工伙伴一百五十餘人共同為「更生市集」展售會揭開序幕。

該活動由福建更生保護會結合法務部矯正署共同辦理,集合全國各監所技訓作業產品來金門舉辦推廣展售會,計有廣受歡迎的金門監獄鼎金麵線,臺北監獄美味可口的辣味豆干及各式精美陶藝品,桃園監獄精緻實用的手拉坯壺和精美的陶藝製品,臺中監獄清爽宜人的清涼霜和頗受歡迎的狀元糕,臺中女子監獄精緻討喜的巧克力提盒,彰化監獄的苦茶油,嘉義監獄的木雕、現代陶和香酥可口的杏仁瓦片及千層片,臺南監獄的蛋捲,以及屏東監獄享譽盛名的各式醬油、牛軋糖,宜蘭監獄風味獨特的瓦片酥、辣葱酥和金棗酥,臺北看守所的鳳梨酥和藍染用品等等共計11個監所機關,以及福建更生保護會長期輔導之更生人創業產品盆裁與蜂蜜等2個攤位,共同參與一連二天之更生市集展售會。

展售活動在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的敲鑼下圓滿展開,這是更生人及各監所自營作業產品首次在金門舉辦之展售活動,主辦單位福建更生保護會林邦樑董事長表示,從更生人及各監所多元化的作業產品及優良的品質,我們看到了更生保護會與矯正機關在開發技職訓練的用心,也看到了更生人努力奮鬥接軌社會之歷程,林董事長期許能藉由總兵署前大量的人流,將更生人及監所內優良的作業產品,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以最親近和諧的方式,讓社會大眾瞭解接納和幫助更生人,進而參與更生保護工作。

該次參展的各監所均精挑細選最受歡迎,而且都是品質精良,頗獲好評之收容人作業產品,因此吸引著民眾競相圍觀選購,也讓民眾接觸到柔性司法溫馨的一面,無形中也為民眾上了一課。

林董事長感謝法務部矯正署及各展售監所之參與,並且感謝金門縣政府楊縣長及各界的支持與大力協助,同時對於金門監獄及更生保護會同仁,在籌辦期間緊密的策劃,及連續多天的籌辦佈置辛勞,表示嘉勉之意!該市集活動在金城鎮總兵署前廣場一連舉辦二天,主辦單位福建更生保護會及法務部矯正署歡迎社會大眾前往參與活動,選購及體驗更 生人創業產品及來自全國各監所的優質產品。

蒞會的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於會中指出,法務部一直以來都很重視在監收容人的技職訓練,除了推出「一監所一特色」的主力產品,同時也要求臺灣及福建更生保護會與各監所合作開發新的技職項目,從上個月月初的「更生及矯正文創藝文成果展」到今天的「更生市集」,我們看到了各監所多元化的技職訓練和豐富的產品品項,未來我們仍將不斷的督促加強在監技職訓練,為收容人做好出監後復歸社會銜接之準備工作。這是法務部的重要政策,也是更生保護會服務的核心工作。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呼籲社會各界接納、關懷更生人,多多給予機會,讓更生人自立成為社會生產力的一員,也期待更多民間團體與熱心人士,共同投入更生保護工作!對需要關懷的朋友伸出援手,將服務的意義體現在生活中,因為每幫助一位更生人,社會就會增加一位有用的公民,並且也扶助一個家庭獲得圓滿與重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