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福建更生保護會三十週年慶祝大會於金大開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02
  • 資料點閱次數:2680

更生新世代 金馬躍未來

福建更生保護會三十週年慶祝大會於金大開幕

福建更生保護會成立於民國781111日更生保護節,今年適逢創會屆滿30週年,該會特別於更生保護節之前夕,擇訂111日上午930分在國立金門大學楊肅斌演講廳舉辦成立30年慶祝大會,期許歷年來所有參與更生保護機關團體、工作伙伴、志工朋友們團結一心,再接再厲,深化更生人復歸社會機制,加速更生業務創新落實,共同開展更生保護多元、活化、創新、積極之新氣象。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等長官及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兼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全國各檢察機關檢察長、主任檢察官、主任觀護人、更生分會主委及福建更生保護會董(監)事、志工,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議長洪允典等各有關機關首長均蒞臨參與盛會。

慶祝大會在金寧中小學寧鼓隊震撼的太鼓聲中揭開序幕,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邦樑(同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特別於會中介紹福建更生保護會業務之檢討與展望,並播放「更生30」歷史成果短片,介紹該會成立至今30年來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奮鬥歷程,彰顯更生保護之價值及其在金馬離島執行成效。會中由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代表頒贈獎牌及獎狀,給予更生保護志工張序伯、李賢準及蔡根培等服務績優更生保護志工,並且特別頒獎予創業有成及家庭支持表現良好之王姓更生楷模,大會中場穿插金門合唱團精湛的合唱表演,「秋蟬」、「壓花」、「祝福」等一首首悠揚的歌聲和熟悉的曲目令人陶醉!會場氛圍溫馨而令人感動,終場並由長官、來賓及志工們一起上台合影留念,為慶祝大會留下完美的註記。

該活動由福建更生保護會及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金門縣政府社會處、金門縣政府衛生局、國立金門大學、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等機關共同辦理,主辦單位在經費與各項資源有限之情況下,多蒙合辦單位等各界之支持,歷時多月得能順利完成籌辦工作,林董事長特別於會中向各合辦單位表達感謝之意!並且表示,福建更生保護會全體董事及工作人員、志工定本著積極的態度,致力於更生保護工作,以報答長官及各界之厚愛。

蒞會的常務次長張斗輝於致詞中表示,因為觸法進入監獄服刑的民眾是社會上需要關注的一群人,協助他們重新回歸社會,接納與幫助更生人,不僅僅是政府的重要政策,更是全民不可輕忽的重要課題,他感謝在場每位投入更生保護工作的人士和團體,長期無私的奉獻愛心與耐心,讓社會安全網建構的更加穩固。

更生保護為永續善心的公益事業,期待社會大眾善心人士能持續不斷的投入和參與,因為更生保護做得好,就能有效的降低再犯率,減少整個社會成本付出,可以說是造福全民而且很有效益的良善經濟事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