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檢察機關結合馬防部及更保會與毒防中心共同舉辦反毒情境創意短片有獎徵「碴」發表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1701
檢察機關結合馬防部及更保會與毒防中心共同舉辦反毒情境創意短片有獎徵「碴」發表會 為加強軍中青年反毒法治觀念,金門高分檢及連江地檢署與馬祖防衛指揮部、福建更生保護會、連江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共同舉辦「反毒情境創意短片有獎徵『碴』發表會」於本(19)日上午9時30分,在馬祖防衛指揮部幹訓班中山室舉行。該活動由金門高分檢檢察長林邦樑主持,連江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馬祖防衛指揮部副指揮官陳立中等均在場參與盛會,並致詞表達政府反毒、拒毒與緝毒之決心。該活動結合馬防部邀請軍中青年參加,期許軍民一家共同攜手反毒,以保護家園創造幸福。   金門高分檢有感於新型態毒品氾濫,以及毒品入侵現象持續蔓延,爰於去年底,以公開徵求反毒創意短片的方式,於收到多件作品之後,從中評選出六件得獎作品,除了於本年2月27日在國立金門大學辦理首發會之外,也特別安排在連江辦理發表會,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青年學生及社會各界對「毒品危害」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且保持警惕。   活動取名「有獎徵『碴』」,除了寓意年輕人要以「找碴」的精神來認識毒品的危害,同時更要以「找碴」的精神來反毒、拒毒。該項「有獎徵『碴』」活動是由福建更生保護會輔導長王寶璽及連江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李怡薇共同擔綱,活動中播放了反毒情境創意短片,並且在現場備有豐富的獎品,以輕鬆活潑及互動的方式,引領軍中袍澤們共同參與「找碴」活動,吸引大家熱烈的搶答及發表看法,期許藉由該活動,讓反毒意識深植每一個人的心中,成功的傳達反毒法治觀念,達到反毒總動員的目標,共同為營造無毒家園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