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地區檢察機關結合金門大學辦理反毒情境創意短片有獎徵「碴」發表會暨反賄選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1113
地區檢察機關結合金門大學辦理反毒情境創意短片有獎徵「碴」發表會暨反賄選活動 為加強青年學生反毒、反賄選法治觀念,金門高分檢及金門地檢署與國立金門大學共同之舉辦「反毒情境創意短片有獎徵「碴」發表會暨反賄選法治宣導活動」於本日上午10時許,在金門大學楊肅斌演講廳舉行。該活動由金門高分檢檢察長林邦樑主持,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莊水池及司法保護志工伙伴們均在場參與盛會,除結合金門大學邀請教職員及學生參加,並且廣邀媒體記者蒞臨採訪,以增大宣傳效果。   發表會一開始,先由金門大學熱舞社的同學展出充滿活力與青春的熱舞表演,炒熱了現場的氛圍,緊接著由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金門分會的志工伙伴們,穿著色彩艷麗的各國民俗服飾,表演多彩多姿的多元民族舞蹈,並高舉「反毒無國界,拒毒保家園!」的牌子,來迎接蒞場的長官、貴賓、同學及媒體記者,期許大家共同攜手反毒拒毒,保護家園創造幸福,緊接著與長官及來賓們共同合影,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展開了反毒情境創意短片發表會及反賄選活動。   該活動取名「有獎徵『碴』」,除了寓意同學要以「找碴」的精神來認識毒品的危害,並瞭解反賄選的重要性,同時更要以「找碴」的精神來反毒、拒毒、抓賄選。該項有獎徵『碴』活動由金門高分檢檢察官王以文及金門地檢署觀護人林怡君共同擔綱,除了播放反毒情境創意短片之外,在現場並且備有豐富的獎品,經以輕鬆活潑及互動的方式,貼近學生並引領學生們共同參與「找碴」活動,吸引學生們熱烈的搶答及發表看法,讓反毒及反賄選的意識深植每一個人的心中,成功的傳達法治宣教效果。   金門高分檢有感於新型態毒品氾濫,以及毒品入侵校園等現象持續蔓延,爰於去年底,以公開徵求反毒創意短片的方式,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同學們及社會各界對「毒品危害」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且保持警惕。於收到多件作品之後,從中評選出六件得獎作品,特別安排今天這個場合來公開進行首發,期許能夠藉由此次活動的反毒總動員,一起建構無毒家園。   面對今年3月16日的立法委員補選,檢方並呼籲全民共同打擊賄選、主動檢舉,唯有全民的參與和共同努力,方能營造清廉的選舉環境,守護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民眾可透過免付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來檢舉犯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