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全民查賄大家一起Line起來─檢舉專用OR-Code「十面埋伏、全面布雷」宣導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867
全民查賄大家一起Line起來─檢舉專用OR-Code「十面埋伏、全面布雷」宣導說明會 本署檢察長費玲玲於9月6日上午9時30分,在金門地區司法大廈一樓門口列席參加金門地方檢察署舉辦之檢舉專用OR-Code「十面埋伏、全面布雷」宣導說明會。   費檢察長表示,賄選是黑金政治的第一步,戕害民主法治尤甚!因此,查察賄選除了檢、警、調展現強而有力的查察作為,更應喚起全民共同參與。有如今天的主題「十面埋伏、全面布雷」,每位民眾都可以成為查賄反賄的尖兵,透過大家的努力,一定能使不法之候選人,難以透過「現金買票」及「虛設戶籍」等妨害選舉的方式擔任公職。落實查察賄選,掃除黑金政治,全民責無旁貸!除了提供民眾直接而即時的報案方式,更強力的展現政府端正選風及查賄反賄之決心。 此次金門地檢署能夠發揮巧思,運用被普遍使用之通訊軟體QR Code,來作為查賄抓賄的得力助手,相信可以獲得民眾之支持與認同,營造出全民抓賄,全面布雷之氛圍。   費檢察長並且表示,民主法治建設為一長久性及延續性的工作,除了檢、警、調、政風等司法同仁持續不斷的查賄作為外,在此也呼籲地區鄉親「反賄選、逗陣來」,相信保有乾淨的選舉環境是鄉親一致的心願,只有結合民眾的力量,使賄選者落選,清廉者當選,才能實踐優質的民主政治。檢察機關除了嚴守行政中立,嚴謹辦案程序,並落實檢舉保密措施,以保護檢舉人之安全,因檢舉而查獲賄選者可獲高額獎金,全民查賄大家一起Line起來,讓我們共同維護地區良好的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