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入監勉勵更生人「別人沒有放棄我、為什麼我要放棄自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998
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入監勉勵更生人「別人沒有放棄我、為什麼我要放棄自己?」 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及福建更生保護會,結合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13日共同邀請「2014全球甜點廚師大賽(Global Pastry Chefs Challenge)冠軍」陳立喆先生入監勵志演講,將其逆境中努力不懈的奮鬥精神,以「看不起我的人 也是我的貴人」、「別人沒有放棄我 為什麼我要放棄我自己?」、「開心做自己最喜歡的事 大家都會幫你!」等人生體悟與監所收容人、更保董事、顧問、志工及高分檢員工等共同分享。   陳立喆先生目前擔任85度C西點部研發總主廚,求學時代並不順利,在當時師長的眼中並非好學生;加上天生有色弱,以及對巧克力過敏;也曾創業失敗獨自躲到山裡逃避;在此諸多不利的條件下,面對挑戰與波折,仍然能堅持理想,不放棄每一次機會,越挫越勇,才能打敗各國好手,在挪威舉辦的世界廚師聯合會(WACS)全球廚師大賽中,成為世界甜點冠軍,這也是我國在世界烘焙甜點類技藝競賽中有史以來的最佳成績。   福建更生保護會邢董事長泰釗(金門高分檢檢察長)於活動中感謝陳立喆先生蒞臨金門監獄分享奮鬥歷程。去年底大師就應允安排時間蒞金,但他對新產品每份都要親自調整過才放心,因此延至今天方成行。邢董事長泰釗表示:對陳先生的印象是非常專注本業、力爭上游,年輕人能如此頗為難得。這個工作態度非常正確,其認真的做事態度與言必信、行必果的精神,值得大家共同學習。從報導中知道陳立喆先生在年少時曾有段時間也迷失了自己,然後靠自己不斷從別人處得到啟發,現在自己也有了一片天。古人說「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福建更保與金門監獄就是秉持這樣的信念,在監開創了金門麵線、馬祖魚麵、烈嶼阿嬤の燒餅等多項成功的技訓班,同時於金城開辦了「鼎金麵餅舖」更生人技訓產品展示提貨處,就是希望監所同學知道:「大家都沒有忘記你們」,家人與社會大眾都在殷切期盼,希望在出獄之前就能習得一技之長,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與工作成就感,出獄後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是日活動,邢董事長同時頒發以「藍眼淚の春」為主題的「2015年司法節金馬地區徵文比賽」獎項共取前三名;佳作獎5名;勵志獎8名,其中金門14位、馬祖2位同學獲獎。福建更生保護會於活動後會把演講內容及徵文比賽得獎作品全程文字化及電子化,整理成勵志文章併入「藍眼淚の春第二輯」專刊以激勵更多的更生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