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寬視野、健身心、創新路─福建更生保護會攜手連江縣文化局與連江分監代辦收容人借書證並致贈運動器材及圖書一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839
寬視野、健身心、創新路─福建更生保護會攜手連江縣文化局與連江分監代辦收容人借書證並致贈運動器材及圖書一批 金門高分檢署檢察長兼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邢泰釗,日前率領該會專職人員前往馬祖,主持該會致贈連江分監健身器材及贈書典禮,由分監長許炳輝代表接受。有鑑於在金門推動在監技職訓練之成功經驗,邢董事長強調往後將持續加強連江地區在監技職教育,並且指出社會處處有溫暖,很感謝共同合作之贈書單位連江縣政府文化局一起促成本次之活動。使得在監收容人雖然在受刑期間,但仍然可以透過代為辦理借書之方式,暢覽馬祖圖書館所提供之優良圖書,如此的舉創,讓在監之收容人可以在有限的空間,無限的延伸視野自我充實。邢董事長並且勉勵受刑人能力爭上游,回到社會重新做人,回饋社會照顧家人。   邢檢察長此行會同法務部廉政署北部地區調查組組長毛有增、連江地區常務董事連江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顧問林慶官及多位更生輔導員,協同縣府文化局長曹以雄及圖書管理人員,於10月2日下午2時前往金門監獄連江分監關懷勉勵收容人。   首先舉行捐贈儀式,由福建更生保護會邢董事長代表致贈運動設施一批,包括桌球桌、健身車、多功能仰臥起坐板、鋼管扶地架,以及由馬祖圖書館為收容人製發借書證,利用館藏優良圖書,開闊其閱讀視野,拉近與更生人之距離。   邢檢察長於捐贈儀式中,除勉勵收容人能利用在監服刑的時間,好好靜下心來,培養規律的閱讀習慣,開闊人生視野,提升看待事情的寬度及廣度,在書本的世界中提升自我,藉以改造自己的思想,進而改變自己的行為模式,使人生未來的旅途走得更加順遂,出監後可尋求更生保護會之協助,連江辦事處同仁及更生輔導員們一定會盡心盡力提供協助。連江縣文化局長曹以雄並首開先例為收容人製發借書證,勉勵大家「生命的真正終止,是與書本的完全脫離」,期許收容人能在服刑期間多讀書充實自己,為出監後為新的生活預作準備。   福建更生保護會表示,此次捐贈儀式的由來,是董事長邢泰釗於今年6月底前往連江主持志願服務聯繫會報時,邀請連江分監等相關機關列席參加,廣納各方對該會深耕厚植更生保護業務之建言,監長許炳輝於會中表示該分監場地有限,設置之圖書室藏書不多,且桌球桌等運動器材皆已老舊不堪使用,難以滿足收容人需求;各志工伙伴都很熱心,紛紛提出自己看法及建議;最後決定採用輔導員陳書廉之建議,以最經濟有效的方式,結合馬祖圖書館藏書提供收容人借閱。 俟後在文化局曹局長的大力支持下,首開先例為7位收容人製發借書證,將圖書資源挹注到監所內;同時金門高分檢署並贈送近期雜誌一批,計有商業週刊、天下、遠見等雜誌數百餘本,提供連江之收容人閱讀,讓有限之資源發揮到最大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