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鵬飛鷹揚 衛我海疆─海巡署中巡局金門巡防區副局長兼召集人劉國列榮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1856
鵬飛鷹揚 衛我海疆─海巡署中巡局金門巡防區副局長兼召集人劉國列榮調 海巡署中巡局金門巡防區副局長兼召集人劉國列將於6月1日榮調岸巡總局後勤組組長,負責海防建設。金門高分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為感謝其在任內,對於地區海域巡防、查緝盜砂、走私、護漁及海上救援之貢獻,特別率領同仁於5月22日下午3時許前往海巡署金門巡防區表達祝賀之意。   劉副局長於100年4月調任金門迄今已二年多,積極任事,對於維護海岸及沿海治安,查緝非法走私、護漁及海上救援任務,均能指揮海巡同仁積極應對全力以赴,確保地區鄉親及國土安全。劉副局長曾經擔任東沙任指揮官一職,因此對外島環境及生態極為熟悉,並歷練海岸總局巡防組及北部地區巡防局副局長職務,對統合勤務及為民服務領域均駕輕就熟。赴金門就任後,更以「創新服務」為其精神主軸,將鄉親當自家人守護,嚴謹執法,有效捍衛岸海,維護海疆安全,卓有成效。   今年5 月11日海巡署在台中舉辦之海安七號演習,海巡署特別增加海洋文化活動區塊,由劉副局長負責規劃,發揮創意與心思,設置大甲鎮瀾宮海洋文化專區,並結合魚會等各界地方人士展示我國各項特有海洋文化,獲得長官及各界人士的讚賞。   邢檢察長表示:劉副局長學有專精,於工程營建領域尤為擅長,現於臺灣科技大學攻讀營建博士,是國內少數專精工程營建之海巡將領;在任期間配合金門地區檢警調等機關查緝毒品、走私、處理大陸船閥越界採砂、不法捕撈及海上救援等任務均能圓滿達成,維護地區治安和打擊犯罪績效卓著。對於劉副局長在任期間之貢獻,邢檢察長除了表達感佩之外,特別贈以「鵬飛鷹揚 高誼永繫」題字以誌旌功及感謝,並祝福發揮工程所長,強化海防建設,衛戍海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