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本署檢察長邢泰釗於101年11月29日下午列席參加「金門大橋全民顧橋專案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759
本署檢察長邢泰釗於101年11月29日下午列席參加「金門大橋全民顧橋專案研討會」 廉政署盼透過監督確保大橋施工品質 2012/11/30金門日報 記者 李增汪/縣府報導 金門縣政府金門大橋全民顧橋專案暨一百零一年度第三次廉政教育研習,昨日下午在金門縣政府辦理半天,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張宏謀希望透過廉政志工及民眾參與監督大橋興建,除了確保大橋施工品質,也讓廠商施工更透明,取得合理利潤。 廉政教育研習昨日下午二時起,在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由廉政署副署長張宏謀主持,並有縣府政風室主任陳英斌及縣府所屬機關學校政風業務人員、村里廉政平臺村里長、廉政志工、地區政風機構等近百人參加。 研習除了安排金門大橋建設計畫施工說明,並由廉政署組長曾慶瑞主講社會參與│理念與實務。並安排一百零一年度廉政問卷調查發表暨焦點座談會│全民顧橋專案座談會,以及廉政志工隊職員幹部選舉。 全民顧橋專案座談會,並由廉政署副署長張宏謀主持,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金門大學副校長陳建民、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顏郁芳等與談。 顏郁芳建議員工要做持續性的教育訓練;陳建民則認為為民服務要簡化行政流程和設單一服務窗口;張金塗則認為機關橫向聯繫很重要,加強公務人員法令熟悉及教育訓練,也相對重要。而廉政志工也要深入基層,以了解不法情事向政風單位即時反映。邢泰釗則認為廉政志工組訓很重要,否則就會像一盤散沙;而這項會報召開,重點是能提到主管會報讓一級主管動起來;而加強第一線服務和員工在職訓練也很重要。 張宏謀則指出,縣府政風室啟動全民顧橋專案機制,最主要就是為了讓金門大橋工程能如期如質的完工。而這次召集大家統合縣府各機關學校專任暨協辦政風業務、村里廉政平臺、廉政志工及結合金門地檢署、福建金門高分檢、地區政風機構等人員參與,是冀望有效結合各界力量,共同協力來執行「金門大橋全民顧橋」專案計畫。也就是說,未來金門大橋興建、執行的工程機關,將會把工程進行各階段作業,公開透明的揭示出來讓全民知道,把執行細節攤在陽光下,經由全民共同參與監督作為,藉由專案持續的推動,統合各機關力量來對抗外界任何不當干預,並以系統的策略思維與作法,樹立優質的公共建設。 大橋監造單位指出,金門大橋工程為國內少見之跨海大橋工程,因國內大型施工船機不足,廠商正積極尋覓相關專業船機進駐工地,以利金門大橋工程推展。而本工程因需新設混凝土預拌廠,目前相關困難業經金門縣政府相關單位協助已陸續克服,將儘速投入工程,加速工程進行。 圖片: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張宏謀主持金門大橋全民顧橋專案研討會李增汪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