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忠愛之誠 永昭日月-福建省調查處陳同德處長榮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1150
忠愛之誠 永昭日月-福建省調查處陳同德處長榮調 福建省調查處處長陳同德將於101年3月9日榮調法務部調查局局本部,金門高分院院長吳昭瑩、金門高分檢署檢察長邢泰釗、金門地院院長蔡美美、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為感謝其在任內,於金門犯罪偵防貢獻,特別於3月7日歡送陳處長,並邀請金門縣縣長李沃士、金門縣警察局局長蔡蒼柏、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陳茂春等來賓到場同聲祝福。

  陳處長為調查班第11期結業學驗俱豐,曾任沙烏地阿拉伯安全官、科長、主任、處長等職務,工作歷練完整、積極幹練。
 
  李縣長沃士盛讚陳處長在金門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卻能夠充份融入,與鄉親相處互動良好,並且與社會脈動結合,特別感謝陳處長對金門司法的貢獻並予祝賀。

  吳院長昭瑩表示,上個禮拜他到馬祖開庭,回來得知陳處長榮調,除了恭賀陳處長榮調局本部,也懷念與陳處長相處愉快而短暫的時光,並給予真誠的祝福。

  邢檢察長表示,陳處長忠誠耿直、重情重義,所謂:「治大國若烹小鮮」,處長精於廚藝,「辦大案若烹小鮮」,曾破獲多起重大槍、毒、貪瀆案件,績效卓著,去年偵辦林務局離島造林弊案,於台金查獲被告149人,收押16人,並查扣犯罪所得計新臺幣2千3百10萬9千元,功在國家。此外對於逃往大陸之刑案罪犯,也都能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窗口,引渡回台執行刑罰,對於陳處長在任期間之貢獻,特別贈以康木祥、林進賢設造之包青天司法貢獻獎,特鐫「忠誠之愛 永昭日月」,以彰旌功。

  蔡院長美美特別從同仁的榮退歡送會趕來,表示無論如何都要到場來祝福陳處長,除了感謝陳處長領導團隊對法院之協助和貢獻外,並且祝福陳處長在未來的日子裡更加精彩。

  張檢察長金塗表示,感謝陳處長年來給予金門地檢署業務帶來很大的幫助,除了致上最誠摯的祝福之外,也希望陳處長有機會能再回金門與老朋友老同事相聚。

  此外,金門縣警察局長蔡蒼柏、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陳茂春等及在場的來賓,也都讚賞陳處長誠懇正直,並給予最誠摯的祝福。

  陳處長表示,金門自古以來就是人文薈萃的好地方,除了好山好水好空氣,這裡也有很好的同事,以及很好的鄉親,很好的人情味,在金門服務期間受到鄉親與同仁的支持與愛護,由衷表達感謝,並將永遠懷念金門的友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