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本署檢察長帶領同仁欣賞「兩岸情、翰墨緣-海峽兩岸書畫家聯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963
本署檢察長帶領同仁欣賞「兩岸情、翰墨緣-海峽兩岸書畫家聯展」 「兩岸情、翰墨緣-海峽兩岸書畫家聯展」刻正於金門最高民主殿堂「金門縣議會」陳展,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施良波昨日帶領金門高分檢同仁前往欣賞,縣議會議長王再生及議會主管陪同欣賞書畫作品,王再生也歡迎地方各界前往議會品賞這項高水準的書畫展出,享受一場視覺與心靈的饗宴。   這項海峽兩岸書畫家聯展是於本(七)月一日在縣議會隆重舉行開幕,在議會二樓、三樓迴廊展出兩岸三地書畫藝術家一百六十餘幅書畫作品,二樓陳展作品以畫作為主,而三樓展出作品為書法,展期至本月二十日止。   福建金門高分檢每年每季均會安排同仁自強活動、包括登山、參觀藝文展等等,以調劑身心、提升同仁的藝文素養及提振工作士氣,施良波檢察長昨日下午四時許率同書記官長洪建銘、書記官黃美媛、林峻嶢等金門高分檢同仁前抵縣議會,參觀刻正展出的「海峽兩岸書畫家聯展」,議長王再生、秘書長許丕贊、人事主任楊誠國(金門縣美術協會理事長)、議事組主任呂清富、會計主任洪天然、秘書陳勵志等人在場陪同欣賞。 此次兩岸三地書畫家聯展在議會展出,兩岸佛教界居中促成功不可沒,平常對於書畫作品相當有興趣的施良波檢察長昨日仔細欣賞每幅作品,也對於海峽兩岸書畫家作品所展現的功力表示讚賞,尤其當中許多寧靜而悠遠的的書畫作品蘊含著藝術和宗教之美,而且難能可貴是呈現了兩岸書畫家對於促進兩岸的和平及發展的努力。 議長王再生表示,兩岸交流越來越頻繁、層次也越來越高,關係更加密切,尤其是推廣傳統藝術、辦理書畫藝文活動交流與展演,除了可以為民眾帶來視覺的美感,更可以達到美化人生、陶冶心情、淨化心靈,讓社會更為祥和發展。   他也說,此次海峽兩岸書畫家聯展中的每一幅作品,都是藝術家精華的創作,創作者並將日常生活的深刻體會融入書畫之中,是非常美好的視覺與心靈饗宴,歡迎大家到議會來欣賞高水準的展出,相信會不虛此行。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來源網址:http://www.kmdn.gov.tw/ch/News_NewsContent.aspx?NewsID=197594&CategoryID=6 記者莊煥寧/議會報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