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五署聯盟 阻絕幽靈 區域聯防 堅定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7
  • 資料點閱次數:210
五署聯盟阻絕幽靈區域聯防堅定反賄照片1

選舉已進入倒數計時的緊張時刻,為加強提醒及宣導以虛設戶籍取得投票權,是違反法律的犯罪行為,同時也為避免民眾因不諳法律誤觸法網,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於今(17)日上午聯合所屬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及連江地方檢察署與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新北地方檢察署及交通部政風處,共同於航空交通重地松山機場辦理「區域聯防、阻絕幽靈」反賄選宣導活動,五署檢察長均親自出席,展現堅定反賄之決心。

金門高分檢署鄭銘謙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虛設戶籍以取得投票權之所以是犯罪行為,是因為違反了地方自治中最重要的住民自治精神,破壞了選舉的公正性、公平性與公信性,在地人的民代應由真正的在地人決定,同時他也呼籲在地住民應該積極捍衛自身權益,拒絕幽靈人口,最後鄭檢察長特別感謝臺北地檢署、新北地檢署、交通部及政風單位對於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與協助,讓反賄選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臺北地檢署林邦樑檢察長表示,金門與馬祖都是地狹人稀的離島地區,每逢地方選舉,鄉親的每一票都十分珍貴,他也強調民主的可貴在於投過透明、公開的選舉讓人民選舉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因此維持選舉的公平、公正,檢察機關責無旁貸,檢察官絕對秉持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精神,查察賄選無上限、無下限更無時限,希望各位選民除了堅持不買票、不賣票之外,也能發揮道德勇氣,勇敢檢舉賄選,希望全民能與執法單位攜手合作,共同維護優良的選舉環境。

新北地檢署毛有增檢察長則表示,新北市是金門及馬祖旅台鄉親的聚集度最高的地區,他在107年時擔任金門地檢署的檢察長,對於金馬地區的選舉特色十分了解,今天的宣導活動十分可貴,他希望透過這樣積極的宣導模式,可以更廣泛的讓全民知道,為支持特定候選人而遷徙戶籍成為幽靈人口不僅是違法的行為,更是嚴重的破壞了公新聞稿編號:111-006平選舉的核心價值,這樣的行為十分不可取,他誠摯的呼籲大家,切勿因為小利,而以身犯險,共同拒絕賄選才是真王道。

金門地檢署郭景東檢察長與連江地檢署黃元冠檢察長,於說明設置看板之理念與目的時均表示,「決戰境外」為離島選舉特色,松山機場係往來本島與離島之間的重要交通據點,設置看板能增加能見度,再透過大家彼此口耳相傳,除能有助於建立民眾正確法律知識,避免觸法之外,更能發揮宣導實效,這次選在選舉前夕設置立牌,實為善意提醒,殷切叮嚀,希望鄉親深切了解「阻絕幽靈、進入金馬」絕非口號,檢察署身為法律的守門員,一定會堅守立場,嚴格執法,寸土不讓。

本次宣導活動就在大家齊呼「金馬雙北、區域聯防、阻絕幽靈、進入金馬」的宣示中告一段落,會後五位首長並主動走入人群,積極與場內搭機旅客互動,除邀請響應反賄選外,也不忘鼓勵民眾善加運用多元的檢舉賄選管道,勇敢檢舉賄選,公私合力,為建設乾淨的選舉環境一起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