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104年-引進大學師資輔導更生人創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6
  • 資料點閱次數:2570

社會大眾普遍對更生人懷有戒心,認知也並非全部正面,要扭轉此既有印象實不容易,因此,更生人就業及更生保護工作的困難可見一斑。而為更生人培養一項足以謀生的工作技能,順利其就業或創業,就是為其開創一條足以安居樂業的新生路。

為協助創業更生人,本會積極依「輔助受保護人創業小額貸款要點」提供必要之無息貸款,並於1047月起引進金門大學資源,邀請企業管理背景之教授擔任無給職顧問,於更生人創業初期就營運、行銷、發展等項目,協助擬定整體策略,提高創業成功率,給更生人一個友善的創業環境,使其在社會上能夠規規矩矩,有一個很好的重新開始,進而為家庭與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除此之外,本會將持續秉持此一理念,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提升在監技能訓練品質、邀請雇主入監參訪雙向溝通;監所外開發協力雇主提供工作機會、鼓勵在職訓練培養第二專長;辦理家庭支持服務、修復更生人與家庭成員關係等,期使更生人能早日順利融入社會。

104年-引進大學師資輔導更生人創業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