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慈悲喜捨,協力更生──金門佛教弘法基金會贊助更生保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6
  • 資料點閱次數:1600
弘法基金會補助更保經費

  財團法人福建省金門縣佛教弘法基金會(海印寺)(以下簡稱金門佛教弘法基金會)由董事長性海師父率領董事、監察人等一行,於34日上午10時許前往司法大廈捐助更生保護經費新臺幣20萬元,受到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邦樑(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及董事洪家原(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檢察長)等人歡迎。

  林邦樑檢察長於活動中表示,福建更生保護會創會剛滿三十週年,去年底在金門辦理了「更生及矯正文創藝文成果展」、「2019更生保護與社區矯治論壇」、「更生市集」及「慶祝大會」等系列慶祝活動,獲得社會各界好評。該會藉此機會重新檢視、梳理會務不足之處及未來努力方向,尤其在「2019更生保護與社區矯治論壇」中獲得多位國內外重量級學者的指導,其中有學者建議可多與地區NGO(非政府組織)合作,以收事半功倍之效。金門佛教弘法基金會在地區善舉頗負盛名,並連續多年獲得內政部表揚,聲譽卓著。在同仁建議之下,林檢察長近日專程前往海印寺拜會性海師父尋求合作機會,性海師父在聽取更保業務簡報之後,非常認同,上週提經董事會議決之後,補助20萬元協助地區更生保護業務。

  林檢察長另表示,部分更生人家境清苦,每日為了三餐溫飽必須比別人努力,也承受很大壓力,且一經判決確定入獄服刑,家中頓時又少了一份收入,經濟上變得更加艱難。福建更生保護會除了於年節時關懷慰助這些貧困家庭之外,每個月亦指派更生輔導員家訪關懷,視其需求進行包含家屬在內的各項就業、就學、技能訓練等措施。近年亦聘請了專業的諮商心理師及社工師等為更生人及非行少年進行反毒團體輔導、節酒輔導及個別諮商等,幫助他們重新站起來。更特別的是,福建更生保護會於每學期開學之前,會協請地檢觀護人、地院少年保護官及監獄教誨師等調查需求,資助貧困更生人家庭學童及更生少年課業參考書、獎學金、學雜費等,讓這些家庭踏實的懷抱一份希望,更加奮力向前。在多年的耕耘之下,甚至已有矯正學校出來的少年已經攻讀到研究所,非常不容易。

  林檢察長最後向性海師父及金門佛教弘法基金會表達敬意與謝意,該補助款將用在慰助貧困及幫助更生人改過遷善,順利回歸社會生活的各項輔導措施上,從旁協助更生人及家屬生活大小事以使其順利站穩腳跟。福建更生保護會將持續協助、關懷更生人及其家庭,也藉此機會邀請社會各界熱心人士共同參與,歡迎加入志工行列(電話:082-321687,福建更保輔導長王寶璽),幫助更生人一起邁向光明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