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更保與分監合辦中式麵食技訓班成果競賽(展示)暨結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6
  • 資料點閱次數:1568

福建更生保護會與金門監獄於108626日下午230分在金門監獄舉辦「中式麵食技訓班成果競賽(展示)暨結訓典禮」,計有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邦108-6-26點心班結訓成果發表1(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董事詹益鵬(金門監獄典獄長)、蔡育仁(金門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趙瑞瑛、更生輔導員陳文顧(金湖鎮鎮長)、洪篤全、許明吉、陳谷珠等人共同參與。

中式麵食技訓班自1083月起至6月底止在金門監獄辦理,遴選學員時以習藝意願為主要

 

考量,優先錄取具相關工作經驗及負擔家計等背景之學員,共有14位學員參訓(男女分開上課)。術科部分由蔡昱學 (阿德師食藝工坊負責人,曾獲2017「台灣之光百業達人」獎) 先生指導,教授水餃、煎餃、小籠包、水煎包、蔥餅、蘿蔔絲餅、金門禮餅等製作技巧。並聘請金門大學企管系顏郁芳教授、金門就業中心黃雨舜主任及金門縣衛生局藥物食品檢驗科潘淑敏科長指導食品衛生安全、創意行銷、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簡介等學科,以順利學員出獄後的就業或創業。

林董事長邦樑於致詞中表示,中式麵食技訓班所教授的技能非常實用,尤其是水餃、煎餃、小籠包等市場接受度高,又有名師指導實務技巧,節省摸索時間,創業成本及難度相對不高。同學有了一技之長,加之以注重品質、行銷技巧及食品衛生安全,就更容易成功。出獄後如果有心循此就業或創業,更生保護會也可以無縫接軌提供創業貸款或就業職缺,一席話讓在場的學員面對未來更具信心。108-6-26點心班結訓成果發表3

林董事長等於結訓典禮時頒發感謝狀給指導老師及結訓證書給習藝同學。活動中安排學員進行分組競賽,由長官、來賓及全體收容人一人一票,依水餃外觀及口感來評分,競賽只取團體成績,為的是讓學員可以體會到團隊合作、相互扶持及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現場並展示芝麻球、蘿蔔絲餅、蔥大餅、咖哩酥等習藝成果,品質之高讓參加活動的來賓皆感到驚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