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福建更生保護會結合金湖婦宣志工隊舉辦端午節「粽香傳情」入監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6
  • 資料點閱次數:1185
福建更生保護會結合金湖婦宣志工隊舉辦端午節「粽香傳情」入監關懷活動 福建更生保護會結合福建金門監獄、金湖婦宣志工隊、金門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等社會資源,於昨日(98年5月26日)下午舉辦端午節「粽香傳情」入監關懷活動,讓金門監獄在端午節前夕充滿了濃濃的傳統氣息與溫馨、歡樂的氣氛。   昨日安排的端午節「粽香傳情」入監關懷活動獲得金湖婦宣志工隊的熱情響應,由金門縣消防局婦女防火宣導隊隊長陳秀月及金湖分隊長吳曼萍帶領隊員林梨娟、李月霜、陳淑娥、吳淑華、李美麗等共同入監,指導收容人親手DIY包肉粽,舉凡粽葉、糯米、蝦米、花生、香菇等材料,都由收容人在活動的前一天即開始浸泡、炒過,全程參與。活動開始後,參與活動的志工們都展開拿手絕活,示範包肉粽的技巧,如粽葉折的角度、餡的深度、棉線的位置都一一詳加解釋。有些未曾動手包過粽子的收容人剛開始時顯得手忙腳亂,不知從何下手,但在志工們的耐心教導下,一顆顆粽子後來也都包得有模有樣,讓收容人覺得很有新鮮感也感受到自己動手的樂趣。除了親手包肉粽之外,活動單位更貼心地在這炎炎夏日預先準備了綠豆粉圓湯讓大家消暑,讓所有收容人渡過了一個歡樂又涼爽的下午。   該會董事長張益昌表示,在監獄服刑的收容人,每逢節日期間,都難免有佳節思親的情緒,透過與金門監獄、金門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共同主辦,邀請社會各界熱心公益團體及個人共同前往關懷金門監獄與連江分監的收容人,希望他們能擁有充實而感性的節慶,進而紓解思親的情緒。也期盼這一份社會的關愛,能夠激發收容人勇於面對現實,重建自信心,從挫折中學習成長,時時刻刻懷抱著喜樂和希望,出獄後能夠踏實的邁向新的人生里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