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福建更生保護會邀請志工及社會團體入監舉辦「牛轉乾坤迎新春」春節入監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6
  • 資料點閱次數:904
福建更生保護會邀請志工及社會團體入監舉辦「牛轉乾坤迎新春」春節入監關懷活動 為表達對在監收容人的關懷之意,福建更生保護會結合金門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及福建金門監獄,於農曆春節前夕在監獄戒護區三樓大禮堂舉辦「牛轉乾坤迎新春」一系列的關懷活動,除了16日所舉辦的面對面家屬懇親會之外,也準備了國內外電話卡,辦理電話懇親活動,讓所有的收容人都能於年節前夕,撥打電話回家聯繫親情;今天下午更特別邀請地區鄉鎮的社會志工及團體入監來關懷收容人,整個活動充滿著濃濃的中國傳統年節氣氛。   活動中由「金門土風舞協會」與「莒光土風舞社」及「瓊林社區發展協會」表演扇子舞及土風舞,「金湖婦宣志工隊」表演風趣幽默的話劇,讓現場笑聲不斷。另由「社區大學」手語社表演難得一見的手語歌曲,令在場觀眾讚嘆不已。最後壓軸的是由在監收容人音樂班演奏傳統歌曲,展現出平時練習的成果,讓在場人員為之動容,並報以熱烈的掌聲。 在節目表演完了以後,緊接著由「新湖里志工媽媽」們上場,分組帶領收容人親手製作鹹年糕、麻糬及養生湯圓等熱騰騰的豐富點心,大家在手忙腳亂中親手制作美味的點心,喚起年節前夕與家人歡樂又忙碌的記憶,整場活動在輕鬆歡樂的氣氛中渡過。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在場特別表示對於各界的關懷之意,金門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理事長呂榮平更代表致贈在監收容人春節加菜金一萬元。福建更生保護會表示,非常感謝由唐麗輝老師、蔡穎臻老師、王雅治老師以及新湖里許媽媽,所帶領的金門縣土風舞協會及莒光土風舞社、瓊林社區發展協會、社區大學手語社,以及金湖婦宣隊與新湖里的志工媽媽們入監向收容人表達社會的關懷與年節的祝福,在春節前夕連日嚴寒的低溫下,讓收容人感受到暖暖的祝福,更希望社會上熱心人士及公益團體能共襄盛舉,一同投入關懷的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