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福建更生保護會邀請中正國小舞獅團及蓮安里志工媽媽入監舉辦「金鼠迎新春」春節入監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6
  • 資料點閱次數:590
福建更生保護會邀請中正國小舞獅團及蓮安里志工媽媽入監舉辦「金鼠迎新春」春節入監關懷活動

福建更生保護會邀請中正國小舞獅團及蓮安里志工媽媽
入監舉辦「金鼠迎新春」春節入監關懷活動

  福建更生保護會與福建金門監獄,在農曆春節前夕舉辦「金鼠迎新春」春節關懷活動,除了提供水果讓收容人於面對面懇親會時與家屬分享外,並準備了國際電話卡讓非本國籍的收容人也能撥打回家聯繫親情;今天下午更邀請中正國小與蓮庵里的志工媽媽入監關懷收容人。
  活動一開始由中正國小的醒獅團表演拿手絕技,演出拜年、帶獅、七星步、踩八卦、拋獅、桌上探井、獅過橋、咬青、獅接禮等熟練功夫,並在大鼓、大鑼、鈸等樂器的助陣之下,迅速炒熱現場氣氛,讓整個活動現場充滿著濃濃的中國傳統年節風味。
  接下來由蓮庵里的志工媽媽上場,分組帶領收容人親手製作鹹年糕、芋圓、蕃薯圓、紅豆湯、香菇蝦米湯等熱騰騰的豐富點心,在大家手忙腳亂時喚起過年節時與家人暨歡樂又忙碌的記憶;同時,收容人音樂班也上台演奏樂曲同樂,展現平日練習的成果,整場活動讓收容人在歡樂的樂聲中品嚐自己親手做的糕點與熱湯,一掃連日來陰雨低溫的寒氣。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表示,非常感謝中正國小陳庭芳主任、洪建新組長與許績才教練帶領醒獅團的小朋友,以及蓮庵里呂玉華里長帶領志工媽媽們入監向收容人表達社會的關懷與年節的祝福,在連日嚴寒的天氣之下,讓收容人更能感受到大家暖暖的祝福心意,也期望今後社會上有更多熱心人士及公益團體共襄盛舉,一同投入關懷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