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福建更生保護會因應減刑全力協助出獄之更生人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6
  • 資料點閱次數:1208
更生新聞稿

             福建更生保護會因應減刑全力協助出獄之更生人    96.7.17

96年罪犯減刑條例於今日7月16日施行,福建金門監獄於當天計有7名受刑人同時出獄。福建更生保護會因應實施減刑,遵循法務部揭示之「正確、迅速、安全、關懷」減刑的四大目標,全力展現對減刑出獄人的關懷,提供各種宣導與服務,協助更生人順利回歸社會、預防再犯。

福建更生保護會於當日一大早,就由專任人員及更生輔導員穿著顯眼的更生保護會背心在金門監獄現場等待,並邀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共同入監提供出獄人錦囊包,載明戒毒、減害及愛滋防治等資訊。該會並提供專車接送返家或護送至機場、資 助台籍更生人旅費、代訂機位等多項服務,讓獲減刑的出獄更生人能迅速、安全、便捷地返鄉,並送給每位出監之更生人每人一份在監技職訓練自營產品「鼎金養生麵線」,以鼓勵他們改悔向善不再走回頭路。後續並將透過該會的協力雇主提供就業機會,並結合職訓局金門就業服務站提供各種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等,輔導他們迅速重回工作職場,有份經濟收入以安定生活,再配合更生保護的追蹤輔導措施,協助解決生活上各種問題,拉他們一把,讓他們能走出社會邊緣,順利回歸社會、預防再犯罪。

福建更生保護會因應此次減刑,已於6月14日起,結合有關機關團體展開減刑聯合入監宣導活動。計有邀請金門就業服務站謝彧玥站長以「職涯導航-「耕」出您人「生」」為題的專題演講,就當前就業環境、求職管道、就業前準備、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功能詳加介紹;金門就業服務站並由工作人員提前入監辦理「求職登記與個別諮商服務」,希望讓減刑出獄的更生人離開監所後能迅速投入職場;聯結金門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轉介服務組社工進行「毒品吸食個案出監前個別輔導」,以順利銜接出獄後的社區追蹤輔導,增加追蹤成功率,以便及時提供戒毒資訊、醫療轉介與保護扶助等服務;金門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綜合規劃組進行「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服務簡介及反愛滋宣導」;金門地檢署觀護人預作「假釋期間相關規定宣導」;以及更生保護會自身的「更生保護會服務簡介」與各地更生保護會之聯繫方式,並安排該會在地區各鄉鎮的更生輔導員作出監前的個別輔導,預先建立良好互動關係,以順利往後之追蹤輔導與提供各種更生保護服務。該會也將與台灣更生保護會緊密結合,針對兩地區流動個案的轉介,提供完善的協助與服務。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表示,第一波減刑在96年7月16日實施,除了當天減刑出監的更生人之外,因為刑期的關係,還有另一部份獲得減刑的受刑人也將陸續釋放出監。福建更生保護會將會持續主動進行配套因應措施,期望透過提供完善、實用的更生保護服務,幫助這些重獲自由的更生人能更有信心與能力迎接新的生活,更期勉獲得減刑出獄的更生人,能夠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以堅定的更生決心邁向正確的人生方向,走出這扇鐵門後千萬別再回來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