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福建更生保護會新聞稿-「慈恩馨情」母親卡花束製作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6
  • 資料點閱次數:1238
福建更生保護會為在監收容人舉辦「慈恩馨情」母親節系列關懷活動,9日下午由金門技術學院財經證照社的同學們帶領下,收容人親手製作母親卡及康乃馨花束,讓收容人得以卡片寫下對母親及妻子的感謝與思念。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表示,非常感謝金門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會金門分會等公益社團的全力支持,共同籌辦這次「慈恩馨情」母親節系列活動,還有要感謝金門技術學院財經證照社的同學們,在課業之餘能投入協助辦理「慈恩馨情」母親卡製作活動,把社會的關懷帶入監所,在同學協助下讓收容人親手完成母親卡。在收容人所製作的卡片中,很多平日不多話或不善言詞的人,在青年學生們的鼓勵之下,也都寫出了平常難得一見的溫馨與感謝的話。尤其是因為自己的過錯入獄服刑而造成家庭的變故,但是母親或孩子的媽在家裡等候時卻仍無怨無悔的付出、依舊堅強,並在背後一直的支持與鼓勵,這樣的母親,更值得大家的尊敬。收容人也表達出內心希望能順利服完刑期,早日回家團聚,重新開始新生活的願望。並藉由母親卡的製作,讓收容人對家人的親情與思念得以傳達出去。   林董事長表示,很多人對更生保護工作不甚了解,不清楚為何要幫助犯過錯的人。更生保護工作推動的出發點,在於對整體社會安寧的正面思考,期望藉由各項輔導措施讓犯過錯的人有機會重新開始,回歸社會,把對社會負面的阻力轉化為正面的力量。這次活動就是基於這個觀點,把社會各界的關心帶進監所內,讓收容人感受社會溫暖的一面,降低其反社會的心態。   另依據法務部96年度施政目標與重點所提示,為提升保護績效,更生保護會應積極結合社會資源推展更生保護業務,以提升保護功能。林董事長於3月初拜訪金門技術學院學務長董燊、企業管理系顏郁芳博士,得到校方對更生保護事業的認同與充分支持,雙方均期盼在與大專院校資源的連結下,藉由年輕學子的參與,讓更生保護觀念及社會宣導之種子向下紮根。   本次「慈恩馨情」母親卡製作活動即是結合金門技術學院學生社團辦理關懷活動的具體作法之一,未來仍借助地區教育界、青年學子的力量逐步推動辦理各項宣導、團康活動、電影欣賞、讀書會心得分享、更生人子女課業輔導,以及志工專業成長訓練等工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