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更保福兔迎春送暖 讓愛更溫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7
  • 資料點閱次數:138
更保福兔迎春送暖 讓愛更溫暖合照

農曆春節將至,為落實法務部「貫穿式司法保護」及「援助家庭」的政策理念,福建更生保護會鄭銘謙董事長(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特別於春節前夕率領董事、更生輔導員一同訪視關懷社區貧困更生人,並致贈春節貧困慰助金、更生人創業麵線、監所貢糖技訓產品。監所收容人部分,除提供電話卡供電話懇親外,並本於社會關懷扶助弱勢之精神,專程採購金門地區庇護工場妙妙屋產製之麵包餐盒作為受刑人的春節禮品,期盼透過司法保護的溫馨關懷,揮發扶弱助弱、讓愛傳遞、溫暖加乘之正向效益。此外,福建更生保護會(以下簡稱福建更保)亦己規劃於開學前資助貧困更生人家庭學童學雜費、參考書等,全部以最實際且最直接的方式,幫助更生人過個幸福農曆年。

鄭董事長於活動中表示,在一年一度溫馨的春節前夕,福建更保懷抱著感恩的心情,感謝一年以來全體董事、監察人、志工夥伴及社會熱心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與捐贈經費,福建更保對於這些無私奉獻的人力與物力,都非常感恩與惜福,正因有這些鼓勵與支持,福建更保方得以幫助社區更生人成功創業、監所收容人習得貢糖、麵線、燒餅、水餃等可以謀生的職業技能。今年福建更保並分享貢糖技訓成品予貧困更生人家庭及大同之家、家扶中心等公益團體品嚐,希望透過技訓產品的分享與實際成果的展現,讓大家更直接地感受到更生人積極復歸社會的誠意與用心,也是收容人表達對社會各界支持力量與溫馨關懷的反饋。

鄭董事長並表示,福建更保未來將持續落實法務部「貫穿式司法保護」及「援助家庭」的政策理念,積極籌辦各類型的技訓與輔導,與在地公益團體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透過共同的努力,讓更生人在回歸社會的過程中得到更多的幫助、機會與資源。同時也將帶著更生人一起關懷弱勢團體,提供更多的機會去體驗為善時心靈上的滿足感,進而轉念,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