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拒絕毒害 沒有傷害-金高檢舉辦「認清毒害『讚』起來」分享FB粉絲頁抽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08
  • 資料點閱次數:2493

鑒於近年來新興混合型毒品對年輕人之戕害甚深,根據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統計,吸食新興毒品案暴斃案件,從2012年的10件,暴增到2019年的84件,足足增加8倍多,進一步分析,施用PMMA(強力搖頭丸)之死者平均年齡只有27.03歲,其中男性占了近7成,新興毒品對國人之危害問題甚為嚴重。究其原因,除了年輕人對於新興混合型毒品藥效之危害認識不清,更由於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對毒品犯罪的認知不夠充分或是存在錯誤認知,輕忽其嚴重性而踏上毒品犯罪之路。

金門高分檢署有感於此,特舉辦「認清毒害『讚』起來」分享FB粉絲頁抽獎活動!運用時下年輕人經常使用之FB社群網路介面,以簡要之方式,將新興毒品及其危害介紹給年輕人認識。主辦單位特別備有電影票券40張及特製摺叠帽20頂做為獎品,民眾只要於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214日止,於金門高分檢FB粉絲專頁瀏覽活動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kmh.moj.gov.tw/ )完成點讚、分享、留言及標註二位朋友,就有機會在年底公開抽獎中獲得獎品。

金門高分檢署檢察長林邦樑特別呼籲年輕人,要勇敢拒絶來路不明的藥物、飲料或食品,切勿因為好奇或他人慫恿而嘗試。並且表示,強力搖頭丸(PMMA)相對於搖頭丸(MDMA),因為產生作用的時間較慢、使用者時常追加第二劑或服用其他藥物等因素,危險性及致死程度均甚高,尤以近年來毒販將其混入毒咖啡包中,在特定場合誘導年輕人嘗試助興,形塑流行趨勢,讓年輕人放下戒心,引誘吸毒。新興毒品樣貌多,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自身的安全!並期許大家共同拒毒、反毒、緝毒和戒毒,帶動全民反毒意識,進而達成減少毒品降低犯罪之目的,一起維護國人之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