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更生新世代 金馬躍未來-福建更生保護會三十週年慶「更生及矯正藝文成果展」機場揭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6
  • 資料點閱次數:1677
108101更生及矯正藝文成果展

  福建更生保護會成立於民國781111日更生保護節,今年適逢創會屆滿30週年,該會特別舉辦更生三十週年慶系列活動,期許歷年來所有參與更生保護機關團體、工作伙伴、志工朋友們團結一心,再接再厲,深化更生人復歸社會機制,加速更生業務創新落實,共同開展更生保護多元、活化、創新、積極之新氣象。

  首先啟動的是在金門航空站公共藝廊所舉辦之「更生及矯正藝文成果展」,該活動展出藝文作品,源自更生保護推動監所藝能與更生人作品中,遴選具特色的優良作品60餘件,於金門航空站公共藝廊佈展,並設置液晶螢幕播放短片介紹,藉由動靜態雙軌模式之展現與往來旅客及民眾自然互動,期盼社會大眾能感受到收容人在更生歷程的努力,並彰顯我國更生保護與社會各界協力合作、無縫接軌之機制。該活動由福建更生保護會結合法務部矯正署所屬矯正機關共同辦理,計有金門監獄、臺北監獄、桃園監獄、臺中監獄、臺中女子監獄、彰化監獄、嘉義監獄、臺南監獄、臺南第二監獄、屏東監獄、高雄監獄、宜蘭監獄、臺北看守所、臺南看守所、高雄戒治所等15個監所機關與福建更生保護會共同參與提供展出作品,經遴選國內收容人優良工藝作品,包括書畫、漆器、陶藝、雕刻等精選工藝作品辦理展出。此外,接下來之更生30週年慶系列活動尚有1031日在金門大學陳開蓉國際會議廳舉辦之「2019更生保護與社區矯治論壇」、111日上午930分在金門大學楊肅斌演講廳舉辦之「福建更生保護會30週年慶祝大會」及同日上午11時在金城總兵署前廣場舉辦一連二天之「更生市集」,主辦單位福建更生保護會歡迎社會大眾前往參與更生保護30週年慶系列活動。

  首發的「更生及矯正藝文成果展」於101日上午11時在金門航空站公共藝廊辦理揭展儀式,主持人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邦樑(即: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表示,福建更生保護會系列活動早於今年年初本人上任之後即已展開籌辦工作,經多方接洽履勘,終於選定金門航空站公共藝廊做為展出場所,除了要感謝金門航空站提供場地,更要感謝聖祖公司及展場負責人吳惠民(民伯)的大力協助,得以促成本次的展出活動!此次參展每一件作品都是收容人專注與淬鍊的精心之作,每一件作品都述說著生命的堅強與璀璨!也可以說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它獨特的故事與內涵!林董事長期許能藉由航空站龐大的進出人流,將高牆內精緻與深富意義的藝文作品,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以和諧柔性的方式,讓社會大眾暸解更生保護的意義,進而去接納更生人,並參與更生保護工作。

  本次展出活動特別邀請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法務部保護司黃司長玉垣、法務部矯正署黃署長俊棠等長官蒞臨金門指導,到場之各界首長及貴賓有立法委員陳玉珍、金門高分院洪院長曉能、金門地方法院莊院長深淵、金門地檢署洪檢察長家原、金門監獄楊典獄長益彰、金門航空站洪主任念慈等各界首長及聖祖公司陳總經理緣姿、福建更生保護會各董事、監察人、志工們共同參與揭展剪綵活動。林董事長除了感謝金門縣政府楊縣長及各界的支持與大力協助之外,同時對於金門監獄及更生保護會同仁,在籌辦期間緊密的策劃,及連續多天的籌辦佈展辛勞表示嘉勉之意!

  蒞會的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指出,該次展出作品只是收容人眾多技訓作業項目中的藝文技訓項目之作品,福建更生保護會成立至今,秉持著愛、接納與關懷的理念,致力於輔導更生人自立更生,期許能成為黑夜裡的一盞明燈,指引更生人復歸社會的方向,照亮他們的新生之路。有許多更生朋友在事業有成後,不忘提攜後進,甚至投入社會公益,給予其他需要關懷的朋友伸出援手,對於在推動更生保護工作的伙伴們而言,這無疑是最大的感動,也是服務意義的深刻體現。更期許工作同仁未來能繼續創新突破,能給予更生人更深化的服務。

  該活動預定自101日至1130日止,辦理為期二個月之展覽,與會長官及來賓於欣賞更生人作品之後,咸皆表示其文藝作品已經達到令人驚艷之水準,堅信創作能力與才華是可以培養出來的!對於更生保護與矯正教化之成果均予以表示肯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