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金門高分檢邢檢察長前往國軍金門烈嶼守備隊進行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973
金門高分檢邢檢察長前往國軍金門烈嶼守備隊進行反賄選宣導

  為加強查賄反賄宣導,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於本(11)月3日上午特別配合國軍金門防衛司令部月會實施反賄選宣導,並於今(21)日下午續行在烈嶼守備隊辦理反賄選宣講,承蒙金門防衛指揮部湯指揮官之支持與協助,得能順利完成本次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反賄選法治宣講活動,這也是金門地區司法機關首度在軍方進行之反賄查賄法治宣講,以厚植深耕轄區反賄選法治觀念。
金防部烈嶼守備隊指揮官除表達歡迎之意,並對於邢檢察長蒞臨辦理反賄選宣講,協助於官兵暸解國家民主法治運作,提昇軍人之法治素養,表達感謝之意。
  鑑於目前設籍在本轄之國軍官兵已達三千人以上,加計眷屬,已足以支持二席縣議員當選,邢檢察長首先感謝國軍官兵保衛國家之辛勞,並以「我們為什麼要查緝賄選?」為題,舉出許多實例與法令,說明賄選誤國誤民之影響,期許將反賄選觀念深植於所有國軍官兵,進而影響自已的家屬及周邊的親朋好友,以達擴大宣傳之效果。切莫受到地區過往不良選風傳聞之影響,收受賄賂誤蹈法網,因小失大得不償失!並提出「一機、一相、一袋、5百萬元」的檢舉方式,呼籲若發現賄選以「手機」拍照存證檢舉,最高可得獎金5百萬元。自今年九月中旬起,邢檢察長即先後前往名城有線電視、金馬之聲電台等廣播媒體,對全體鄉親宣講查賄反賄,並於本(11)月19日赴金門大學,對學生宣講反賄選。除本著嚴謹的態度,一再的重申檢、警、調查賄反賄之決心。同時也柔性的勸導鄉親們不買票不賣票,抓住任何一個可以告知鄉親的機會和管道,語重心長的告知鄉親們,買票和賣票分別可處最高十年及三年之有期徒刑,可以說是刑責很重的犯罪行為。
  檢、警、調機關已針對地區最可能發生之現金買票、賣票、虛設戶籍妨害選舉(幽靈人口),以及旅遊招待、送禮等任何有對價關係之賄選行為進行嚴密佈署蒐證,金門地檢署目前列管有案之幽靈人口高達2,937人,查賄反賄工作正如火如荼鋪天蓋地的進行著,查賄工作已獲得相當成效。
謹將轄區金門、連江地檢署查察賄選案件統計列表如下:

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轄區查察賄選案件統計表

(資料時間:1031120日)

機 關 別

案件類別

件 數

   

金門地檢署

選 偵

42

 

選 他

61

 

     

   103

 

羈押人數

6

計議員候選人2人(其中1人為現任)、鄉代1人、椿腳3人。

連江地檢署

選 偵

0

 

選 他

30

 

     

   30

 

羈押人數

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