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馬祖連江縣舉辦全縣150名教師「法治研習營」 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講授「教師法律手冊」導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 資料點閱次數:1419
馬祖連江縣舉辦全縣150名教師「法治研習營」  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講授「教師法律手冊」導讀 為加強教師們對校園法律的認知,共同推動友善校園人權法治,連江縣教育局特別邀請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於101年7月2日赴馬祖介壽國中義務擔任「101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人權法治議題教師研習」講座,以「教師法律手冊導讀」、「校園霸凌與性霸凌等防制」、「校園零體罰與教師輔導管教注意事項」、「營養午餐採購注意事項」四項主題,引領全縣參與研習的150名中小學教師,深入探討校園法律問題,共同推動友善校園環境。 邢檢察長因著有「教師法律手冊」、「校園法律實務」等著作,對現行諸多校園法律問題有深入研究瞭解,研習會中邢檢察長以自身著作,以教育部發行之「教師法律手冊」、「校園法律實務」為教案,輔以與今日社會現象、教學及校園真實案例,針對師生之權利義務及輔導與管教之法律關係,與教師們探討在校園中常見法律問題,提供正確的法治概念。 隨著社會倫理與價值觀快速變遷、資訊取得多元化,致使校園產生諸多新的法律問題,國人對於教育改革要求日增,現行教育體制之反省及批判紛沓而至,不斷衝擊既有制度。在提昇國家整體競爭力的政策下,中小學基礎教育居於關鍵地位,教師所肩負輔導、管教責任極為重要。 邢檢察長最後提醒與會教師平日熱心教學之餘,也要注意相關法律規範,盼由師生一起努力,建立法治化的人權教育環境,並對各位教師在文化傳承上的貢獻與辛勞,致以最高的敬意,獲得與會教師的肯定和熱烈迴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