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福建更生保護會新聞稿---更保跨越高牆傳遞愛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12
  • 資料點閱次數:2143
109-11-11在監傳統點心班結訓

福建更生保護會攜手金門監獄,於1091111(星期三)更生保護節上午舉辦「109年度閩式傳統點心技訓班成果發表會」,會後董事長林邦樑(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偕同常務董事張云綺(金門地方檢察署檢察長)、董事楊益彰(金門監獄典獄長)及各董事、更生輔導員等,帶著技訓成品前往金門家扶中心關懷受扶助的弱勢家庭,受到扶幼委員會李根遠主任委員的歡迎。

林邦樑董事長於活動中表示,在一年一度溫馨的更生保護節,該會懷抱著感恩的心情,感謝金門佛教弘法基金會性海法師,代表全體董事、監察人捐贈20萬元更生保護經費。更保會對於受捐贈的每一分錢,不管金額大小,都非常感恩與惜福,用在幫助更生人必要的業務上。

該會遵照法務部評鑑時給的指導,閩式傳統點心技訓班朝「能力培植、技能試做、就業市場競爭優勢」等3個層次推動,除了已做出好吃的豆沙餅、一口酥等點心,也讓習藝同學們用心學習創意行銷、熟練包裝技巧,讓食品更加美觀且衛生安全。今天的點心在口味、品質及包裝上已不輸市面上的產品,具備市場競爭力。

不同於以往,今年度福建更生保護會及金門監獄攜手合作,運用社會各界資源所創辦的「109年度閩式傳統點心技訓班」的成品,用來關懷受扶助的弱勢家庭,將社會各界支持司法保護的愛心,跨越高牆傳遞出去,讓更多的人感受到這份溫暖。

為落實法務部「貫穿式司法保護」及「援助家庭」的政策理念,我們更保體系、矯正體系(金門監獄),乃至於檢察機關,未來會更緊密的與在地的公益團體攜手合作,除了讓更生人在回歸社會的路上得到更多的幫助之外,也會帶著他們一起關懷弱勢團體,體驗為善時心靈上的滿足感,進而轉念,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