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回首頁

:::
  • 金高鼎定 鑠法薪傳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辦公大樓啟用典禮

      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以下稱金門高分檢署)自有辦公大樓於今日(3月29日)辦理啟用典禮,活動由金門高分檢署檢察長毛有增主持,法務部長蔡清祥特地親自出席,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也象徵金馬地區司法更進一步。   本日啟用典禮除法務部長外,最高檢察署邢泰釗檢察總長、花蓮高分檢署檢察長洪培根、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所屬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周士榆、連江地檢署檢察長謝謂誠、保護司副司長林秀敏、法務部會計處處長辜儀芳、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院長李文賢、金門縣縣長陳福海、金防部利明偉上校、立委辦公室主任董志謀,各界貴賓及該署員工近80人參與本次啟用典禮,場面十分盛大。   金門高分檢署自民國40年成立迄今已逾72年,從早期於台北借用他機關廳舍辦公,無自有廳舍。82年遷回金門辦公,借用金門地檢署四樓作為辦公處所,然隨著金門地區戰地政務的解除,司法業務回歸正軌,業務量及人員急遽增加,經法務部協助移撥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舊址作為辦公處所。然該棟建物為民國60年間起造之二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物,未辦理各項建築登記,經歷任檢察長努力下,終於在111年末取得建物登記,並於112年6月通過消防安全檢查,取得建物使用執照,並獲法務部大力支持,支應後續裝修工程所需經費,經過近半年的整修,辦公大樓終於竣工,金門高分檢署鼎定於自有辦公廳舍。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致詞時表示,他很高興今日到金門,各界貴賓共同見證金門高分檢署辦公大樓啟用的重要時刻,他表示這不僅是金門高分檢署沿革的重大里程,也是法務部的大喜事,更是金馬地區司法發展歷程的重要篇章。同時他也勉勵金門地區司法工作者,在辦公環境改善之後,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讓民眾對於檢察機關更為信賴。   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致詞表示,老舊廳舍經過整修活化後,不僅是為了提供給同仁們更好的工作環境,更是為了更好地服務社會。最後,他期許金門高分檢署在現有的基礎之下能繼續往前進步,讓金馬地區的司法能日新又新。   金門高分檢署位於金門縣金城鎮民權路174號,電話總機(082)324581,交通便利,並新設有民眾服務中心、電子布告欄、當事人休息室及檔案閱覽室,提供民眾優質洽公環境。金門高分檢署將秉持法務部司法為民的理念,為金馬地區民眾提供專業的司法服務。

  • 本署辦理兩波檔案應用服務推廣活動

    第一波:配合地區正月初九天公宮有登高祈福傳統,本署同仁登太武山進行檔案應用推廣。 第二波:於113.2.24元宵節,同仁搶搭賞燈人潮,至金門鎮總兵署進行檔案應用推廣。

  • 人權大步走專區
  • A.長條形活動Banner
  • 電子報廣告
  • 線上申辦採非憑證申報
  • 線上申辦採憑證申報
  • 全國法規資料庫
  • 長照政策專區
  • 法務部所屬檢察機關開庭進度查詢
  • 反毒大本營
  • 獄政博物館
回頁首